小熊可可咖啡🐻

《长情》

(7)

  第二天校运会

  在学校基本上有项目的人都坐在了观众席上,毕竟跑步项目才是校运会重头戏,也有很多没有项目的没有回家就为了看跑步比赛。简逸今天就不是裁判了,他是校广播站的记者负责拿着相机记录运动会的各种精彩瞬间和采访比赛者和观赛者的感受。学校为了避免太多人站在跑道那就规定了只有记者才能进入跑道,其余人全都只能待在观众席。毕竟这是第一年的校运会,高一级都充满了期待,很多人都穿了自己的衣服为了让同学们在衣服上签字或者几个好朋友签字。秦安这个班也不例外,有好几个女生找了秦安签名。秦安没有签名的打算,他觉得这些都是小女生才做的事情。还没有到秦安的项目,秦安觉得观众席有点热就走到了接近跑道的地方站着,这时简逸背着相机跑过来。

  “秦安,会拍照吗?”

  “会。怎么了?”

  “等你接力完帮我拍一拍。”

  “啊?但我没有相机。”

  “用我的。”

  “那你用什么。”

  “我现在去老师那拿第二台,你现在先帮我拿着这一台,谢谢了。”说完简逸就跑去了办公楼。

  秦安拿着相机就莫名其妙被老师赶进了跑道,他只能拿着相机拍了拍观众席。突然他看见离自己不远处的跑道旁,林子和一个不认识的人站在那聊天。秦安走过去给他两拍了张背影。

  林子听到了快门声转过头发现是秦安在拍马上说:“帅吧。”

  “要点脸吧。”秦安觉得这句话可以刻在林子的字典上了。

  “对了。给你介绍一下,这是田径队的队长江骞。队长,这是我发小秦安。”

  “江骞?我好像在哪看过这名字。”秦安想了几秒钟“你是中学生田径比赛第一名吧。”

  “对。”林子都没等江骞回答迅速已经说了。“队长可厉害了。”

  秦安见林子那么自豪。“你这是加入田径队了?”

  “还没。队长说得考核一下。你这相机哪来的?你荣登记者了?”

  “简逸让我帮他拍一拍。”

  “又是简逸。我发现现在在你嘴里提及的名字简逸都能超过我了。”

  秦安马上打趣地说:“你这是吃醋了?”

  “算了算了,不打扰你的幸福。”

  秦安直接一巴掌拍到林子肩上,就走去了拍别的认识的人。

  秦安走后,江骞问:“他和简逸?”

  林子马上解释:“别误会。我们都是说着玩的。”

  “没关系。”江骞回了句这个,感觉没头没尾的,后来才知道江骞误以为林子不想让他知道觉得他会介意。

  过了一会儿,简逸跑回来了,他找到了秦安,还看了秦安拍的几张照片。秦安的接力也快准备开始了。秦安把相机给回了简逸,自己跑去了检录处。秦安跑第四棒跑第一道内道。简逸走到他身边,把相机对着他拍。

  “拍我干嘛?”

  “你是运动员,我得记录。”

  “你会为我加油不。”

  “会。”

  “我们可不是一个班的。”

  “没关系,我要你加油就好了。”

  秦安绽放了一个巨大的笑容,简逸迅速按下快门,虽然手在按快门,但简逸清楚地听见自己的心跳和感觉到时间的定格。枪声在不远处响起。秦安的眼神迅速变化,他紧盯着后面,简逸的快门声一直在旁边响起,和刚刚简逸的那句“没关系”,他觉得可能要完了,自己的心好像不怎么受控制,怎么就莫名觉得开心呢。到了终点,秦安才回过神,他根本不知道自己怎么接的棒,怎么冲的刺,他只知道他好像喜欢上了一个人。他看着简逸走过来,他突然莫名觉得有点慌张,但他又躲不了。

  “拍了很多张要不要看一看。”

  “好。”秦安接过相机,第一张是他刚冲过终点的,再翻了几张就到了那张笑容的照片。“你到时候把这张照片发给我。”

  “好。”

  林子跑过来,边跑边说:“秦哥!我借到了拍立得,咱们拍个照纪念一下高中第一次校运会吧。”

  秦安和林子拍了两张各自拿了一张。林子就说了:“秦哥,你和简逸也拍一张吧。”

  秦安莫名就感觉有点别扭起来了。但他听见简逸在旁边说:“好。”他抬起头吃惊地看向简逸。简逸的表情毫无波澜就像说着我们去吃饭。他们也拍了两张各自也都拿了一张。

  “我去找别人拍照了。”林子又溜走了。

  简逸突然拿了支笔出来说:“秦安,你在衣服上签个名吧。”

  秦安愣了愣,他拿过这支笔说:“平常没怎么看出来啊,你怎么也和小女生一样啊。我签哪里?”

  简逸转过身说:“签后背吧。”

  秦安注意到简逸这件白衣服上沾着黑色墨水的痕迹。“你就是报道时坐在前面那个被我甩了墨水的人啊。”

  “嗯?”简逸转过头发出疑问。

  “估计你也不知道。那就对你说句对不起吧。”

  “我还真不知道。”

  秦安在那白色衣服上留下了自己潇洒的签名,像个明星一样大笔一挥就签了。“你这白色衣服就我一个名字啊。不找别人签?”

  简逸一边把相机放好一边说:“我只找你签。”

  秦安心想“卧槽!你真的太过分了!仗着我喜欢你就这么撩我好意思吗?当我是朋友也不能说这些啊!何况你之前还有疑似同性恋的嫌疑,但如果只是个传闻呢!卧槽!”

  简逸不知道秦安在想什么,他把刚刚那种拍立得塞到了裤袋里,他看向秦安发现他的耳朵红了一点也不知道为什么。难道是因为自己的这句话?其实今天的话也是一个试探,他想知道秦安对自己有没有好感或许说会不会因为这句话而讨厌甚至厌恶他。

  秦安在前面走着感觉简逸好像一直跟在自己身后都没有和他一起并排走,他转过头对简逸招了招手说:“想什么呢。快点我饿了。”

  简逸快步走到秦安身边说:“没什么。走吧,吃饭吧。”

  吃完饭回到宿舍。秦安把相片放在了钱包里,和林子的那张放在了钱包内格,和简逸的那张放在了身份证的后面。他想好了既然喜欢上了就去追,不过得先知道他到底喜不喜欢男生,如果简逸是个直男,那就当是一场梦。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