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熊可可咖啡🐻

《长情》

(8)

  秦安在微博上是个小有名气的翻唱歌手,不露脸,会自己创作一些歌曲,有一两首代表作,火过一段时间,微博上现在有60w粉丝。秦安就被另一个小网红拉进了一个微博群,群里是讨论音乐的,里面有编曲,弹奏,清唱,都是在微博上有点名气的人。秦安这周末没有回家就在宿舍躺着,宿舍只有他一个人在,就直接在宿舍放着群里发的歌。刚好最近有一个比赛,群主在找人合作创作,秦安就自告奋勇找群主组队。群主是个不露脸很高冷的人,平常在群里除了任务之外别的话都不多说,视频里唱歌还是演奏,都只露出吉他和手,扫弦的右手食指上会带个纯黑的戒指,好像手指间还有个小纹身。秦安就特别喜欢这种风格。虽然很喜欢群主的编曲但却一次话都没有说过。

  这次群主主动发消息(录好伴奏demo就发给你填词)

  秦安回(好)

  第二天下午,群主就已经把录好的demo发了过来。秦安听了想了好久都没想好什么风格的词能套进去。他拿着电脑就去敲简逸的门。敲了好一会儿,简逸才打开了门,睡眼惺忪地看着秦安。

  “抱歉啊。你在睡觉啊。打扰了打扰了。”

  “进来吧。”

  “没啥事,你继续睡吧。”

  “都被你吵醒了,睡不着了。”

  秦安拿着电脑直接放在简逸的桌子上。“你帮我听听这段demo可以填什么词。”

  简逸一下愣了,他前几个小时刚发了段伴奏给别人填词,怎么秦安这也要填词。“放来听听。”

  熟悉的吉他开头,简逸直接定在那了,这不是我发的那个demo吗。他低头看了看手机对面那个人的id,ann?ann=安,ann=秦安!

  demo放完了,秦安见简逸拿着手机楞以为简逸也没啥头绪就说:“对吧。这demo都不知道怎么填了。早知道我就自告奋勇地报名了。”

  简逸让自己努力回神说:“那为什么还是报名了?”

  秦安:“还不是因为我喜欢这个人的编曲风格,他虽然挺冷漠孤傲的也不怎么说话,但他微博上发的作品我都听过,我很喜欢他。简逸,你不是也弹吉他嘛,你也可以关注关注他。他叫Jin,不知道怎么读。”

  “Jin。”简逸读了正确的发音。

  “你有关注他啊。”

  “我就是Jin。”

  这话一说出口,秦安整个人都不好了。Jin=简?简=简逸!我刚刚说了什么,我是变相表白吗?我怎么就直接表白了,他会怎么想我啊。但Jin也没说过自己的性别,或许是个女生。我也没说喜欢这个人,我是喜欢他的风格而已啊。

  简逸看着秦安这调色盘般的脸色。早知道不应该直接告诉他了,这搞的现在多尴尬。

  “你…啊…那你的戒指呢?”

  “我拍视频的时候才会带。”

  “你不是还有个纹身在手指间吗。”

  “在这。”简逸展开手掌给秦安看,“视频上能看见,现实中没有那么明显。”

  秦安凑过去看才发现那是个字母J,如果戴上戒指就刚好在戒指旁边的地方,视频放大了手所以才明显,现实中如果不凑上去看根本不会注意到。“为什么你要纹这个。”

  “当时就觉得是名字的首字母,留个标记。”

  秦安摊开自己的手说:“如果我去纹个纹身,你觉得纹哪里比较好。”

  “别纹手指间,太疼了。”简逸摸了摸自己的纹身。

  “看着就疼,那你还纹。”

  “当时叛逆。”

  “年级第一也叛逆呢。”

  “学习好又不代表乖。”其实简逸一直都不是什么乖孩子,他在一中逃课打架样样都有,他纹的J,不仅代表着自己的姓,更多的是为了纪念自己当时那段叛逆的时光。

  “那我好好想想设计个图案再纹。”秦安看了一下时间“吃饭去,回来再填词吧。我电脑放你这了。”

  “走吧。”简逸看了看自己的睡衣,虽然可以穿出门但还是想换。“我换套衣服,你先去。”

  “都是男的怕啥。”秦安直接坐在了简逸的床上。

  简逸从衣柜里拿出衣服。他先脱了上衣,在撩起衣服的时候,他感觉到后面的视线一直盯着。他转头看了看,秦安没有在看他是在看着手机。

  秦安在简逸找衣服的时候就在纠结看不看,他的手指在手机屏上滑来滑去也不知道该干嘛。他一抬头就看见简逸已经脱了衣服,没想到简逸是精瘦型的身材。可惜没看见正面,应该是有腹肌的。简逸套上了衣服,准备脱下裤子,虽是背对的,秦安也忍不住的艹了一声,简逸这也太不把自己当外人了,怎么真的就脱裤子了。他又重新低头看手机,虽然只看了上身但就觉得自己身体好像也有点反应了,真的艹了,怎么就莫名有点不对劲了,不就看了一下吗。

  等到简逸换好衣服,秦安还是在心不在焉的刷着微博。

  “走吧。”简逸拿起钥匙和手机就往外走。

  他两走到饭堂,已经是8点多,没什么特别多吃的。秦安看了一圈说:“要不我们出去吃吧。”

  “行。”简逸看着饭堂剩下的饭菜也觉得没什么胃口。

  他们去了学校对面的兰州拉面。秦安点了份蛋炒饭,简逸点了牛肉刀削面。在等菜的过程中,有几个附近学校的人也进来了,其中有一个女生从进来开始就对旁边的女生窃窃私语,时不时还望向他们这桌。因为秦安和简逸是相对而坐,秦安能看到女生的反应而简逸看不见,但秦安现在只能假装看不见在低头玩手机。过了片刻,那个女生走了过来。

  “你好。请问可以加个微信吗?我真心话大冒险输了。”那个女生对着他们说。

  “他们让你加的是谁的微信。”秦安抬起头笑脸盈盈地看着她。

  “你的。”女生和他对上目光那刹那就马上害羞的撇开了目光。

  “不好意思。我不加别人微信。他也不加。”秦安得到了第一顺位后又把人拒绝了,其实他只是想证明自己还是有魅力的。他在自己拒绝的同时也帮简逸拒绝。

  女生在听见拒绝了后也没有纠缠直接道了歉:“不好意思。”说完就坐回去了。

  简逸在听见秦安和那女生谈话的时候就皱了眉,他以为秦安喜欢这一类,在听到拒绝的时候心里有放松了一会儿,又听到秦安帮自己拒绝的时候心里莫名就有点高兴。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