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熊可可咖啡🐻

《长情》

(6)

  过了几天就有学生会的人找到了秦安。秦安和他们交流了一些细节就开始准备主持稿。和他搭档的是一班的女班长夏忆秋,夏忆秋和秦安在初中就是同班同学了,起码彼此也有点熟悉,搭档起来挺愉快的。简逸时不时会到宿舍来看秦安的主持稿还帮忙改动改动。虽然秦安是校运会主持人,由于主持人除了开幕式不用参加之外,体育项目还是要报名的。秦安就报了接力赛和跳高。秦安初中三年的校运会都只报跳高,接力赛纯属是为了凑人数的。

校运会当天——

  附中的校运会就在操场举行,一共办两天。这两天都不用上课,在周四周五举行,这样就相当于放4天小长假了,除了开幕式每个人都必须到场之外,很多没有运动项目的同学就会请假回家。其余项目在第一天,跑步类项目都在第二天。秦安的跳高在第一天下午,接力在第二天上午。在开幕式结束后,秦安就回到了宿舍,林子报的三个项目都是跑步类的。

  “下午几点开始啊。”

  “三点。”秦安把礼仪服一脱,就穿着个白衬衫短裤走向门口。

  “秦安!你怎么又抛弃我了!”林子看着秦安准备走出宿舍。

  秦安转过头说:“我问问简逸报了什么项目。”

  “你们一天不说话会死吗。”

  秦安没有理林子最后一句话直接敲了简逸的宿舍门。敲了好几遍都没有人来开门。秦安又走回了宿舍。

  林子一脸惊讶地看着回来的秦安“那么快。”

  秦安拿出手机给简逸发微信(你怎么不在宿舍,你报了什么项目)边打字边说:“他没在宿舍。”

   简逸在操场的一角落摆着跳高要用到的器材,他是跳高比赛的学生裁判,负责对号勾名和摆器材的。他摆完器械拿起旁边放着的矿泉水才从口袋里掏出手机看到秦安的微信,这已经是半个小时前的消息了。他喝了一口,把瓶盖拧紧才回复(我刚布置完比赛场地。我是裁判和记者,不需要报项目)

  秦安在床上百无聊赖地看着朋友圈的时候突然发现简逸在一天晚上发了条朋友圈,只有一张照片连配文都没有,手放在吉他上的照片,简逸的手指还挺骨节分明的,秦安心想“如果他的朋友圈里有个手控的,那不得直接舔上去”莫名其妙秦安心里就有了个画面,想着就摇了摇头。消息栏弹出简逸的回复,他点开,啧了一声。

  秦安(你是跳高的裁判吗?)

  简逸(是。)

  秦安(你吃了吗)

  简逸(没,我刚走到饭堂。)

  秦安(我现在下去。)

  秦安穿上鞋带着手机就飞奔下楼去。林子在上铺睡觉的直接被秦安的动静给吵醒了。饭堂很少人吃饭,秦安一眼就看见了简逸,面前摆了两份一模一样的饭菜,还打了两碗汤。秦安边走边朝简逸挥了挥手,简逸也朝他挥了挥手。

  “这什么汤啊。”秦安一坐下就看见桌子前寡淡的汤。

  “胡萝卜玉米汤。”简逸把筷子和勺子都递给了秦安。

   秦安这才发现简逸手上一直拿着筷子和勺子。“你怎么就去当裁判了啊。”

  “申请的。”

  “早知道我也去申请了。”

  简逸低头吃着,他很想和秦安说只有班长才能申请当裁判。“你报了跳高?”

  “对啊。初中每次校运会我都跳高。”

  “重在参与。”

  秦安突然想起了朋友圈那张照片就说:“你弹什么类型的吉他?”

  简逸挑了挑眉,他没想到秦安会问这个问题“电吉他会一点。弹民谣吉他比较多。”

  秦安差点就拍手叫绝了:“这么牛,电吉他真酷啊。”

  简逸低头把手机相册里的一张他的电吉他给秦安看。“这是我的电吉他。”

  “我丢!这是你定制的电吉他吗?”虽然电吉他上的图案不太清楚,但明显能感觉到这不是简单的电吉他。

  “我有个舅舅开琴行的,上面的图案都是我画的。”

  “下次带我去,我也要定制一把。”

  “你也玩电吉他?”

  “不。我玩民谣吉他,但也可以定制吧。”

  “好。下次带你去。”简逸看着秦安默默地把洋葱从肉里挑出来。“你怎么那么挑食?”

  秦安正挑着洋葱说: “哪里挑食了?”

  简逸拿出手机打开备忘录说: “上次葱你不吃,这次洋葱你也不吃,这还不是挑食吗?你还有什么不吃的,我记一记,下次就吃别的菜。”

   “我就只有那几样不吃,不算挑食。像葱姜蒜,苦瓜,洋葱,酸的不吃。别的我都吃啊。”秦安认真地在想自己不喜欢吃什么。

   简逸专门在备忘录里写了个秦安挑食,把刚刚秦安说的一字不落的全都写了进去。

  他们吃完饭就各自回了宿舍。到了下午,秦安提前了半个小时来到了跳高的地方,看到了简逸站在老师旁边拿着点名册。

  秦安跑到简逸旁边说:“我第几个跳?”

  简逸看了看,顺便把秦安的名字勾了,“第九个。”

  “行。那我去旁边拉拉筋。”秦安环顾四周,旁边都有人在开始准备运动了,他也得做做样子,虽然自己是重在参与,但谁又想是最后一名呢。

   跳高比赛很快就开始了。在跳过几轮后,只剩下最后6个人。秦安往常最好的成绩是1.78m。这轮是1.75m。前面的两个人三次都失败了,秦安也没有什么把握,毕竟他也只是运动会的时候跳过,相当于一年一次,也没有练过。秦安排第五个,他前面的人第二次跳才成功。轮到秦安了,当简逸说出“9号秦安”的时候,他莫名其妙心中就有点稳定。他深呼吸,起跳,后仰,身体飞跃过了横杆,随后整个人落到了垫子上。

  “秦安一次通过。”简逸的脸上也带上了笑容,在秦安走过他的时候拍了拍他的肩膀。

  秦安回了他一个灿烂的微笑。夏忆秋递一瓶水给秦安:“秦安,喝水。你好厉害啊,1.75m都一次过了。”

   秦安拧开瓶盖喝了一口说:“啊,谢谢。”

   夏忆秋又问道:“你明天还有项目吗?”

   “还有接力。”

   “那我给你加油哦。”夏忆秋甜甜的对着秦安笑。

   简逸在不远处看着夏忆秋递给秦安水,还笑得那么开心,到底说了什么,简逸的好奇心开始作祟,他知道夏忆秋是秦安的初中同学,她也经常向他打听秦安的喜好,好像有点喜欢秦安。莫名觉得有点不爽。

   “下一轮晋级只有三个同学,各自报挑战的高度。”

  “1.76”

  “1.78”秦安想着“快点结束了,再继续一点点跳,夏忆秋得送我多少瓶水。”

  “1.76”

  第一个跳了三次都失败了,就只剩下秦安和另一个班的同学争第一名了。秦安揉了揉手腕和脚腕,简逸对他点了点头,再次深呼吸,猛力向前跑,起跳,感觉很对,就是这样,秦安整个人飞起来,越过横杆,那漂亮的弧线跃过。夏忆秋拿起手机一顿抓拍。秦安跳过去后,身边观战的人都响起一片掌声。本来秦安就以第二名进了附中,平常也没有架子和同学都保持着同学的距离,既不疏远也没有特别亲近,这次校运会成为了主持人出了风头,现在跳高也不容小觑,简逸在心里估计着这个校运会秦安得收了多少迷妹。秦安没想到自己还能一次过1.78,他直接去到简逸身边和他击掌。

   “你的迷妹在那等着呢。”简逸往夏忆秋那边示意。

   秦安特别臭屁的说:“你秦哥的魅力太大没办法。”

   最后一个人也失败了,秦安就拿到了跳高比赛第一名。奖状和奖牌都是在结束那天才会颁奖,秦安就一直站在简逸旁边,看着他把冠亚季军用笔圈出来。

  夏忆秋走了过来说: “秦安,我给你拍了照片,我微信发给你。”

  “好。”秦安拿着手机看照片。

  简逸给夏忆秋发了个微信(你发几张给我。)

  夏忆秋收到微信有点受宠若惊,毕竟简逸平常在班里除了班上的事都不会发微信,简逸也比较高冷,对每个人都有距离感,突然就发了个微信要照片,还是有点奇怪的。(好。)

  简逸看着夏忆秋发来的几张照片全部都保存了下来。刚好有一张是在越过横杆,衣服也飘起来露出了一角的后背,秦安应该是精瘦型的腰间几乎没有赘肉,蓝白相间的短袖校服下显得皮肤更白。这样想着的简逸突然心里骂了自己一句“你在想什么?秦安当你是朋友,你却在臆想这些,艹真不是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