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熊可可咖啡🐻

《长情》


(4)

  一星期说快也快,军训就这样结束了。回到学校,秦安来到宿舍是4人间,这个宿舍还有个同学转学了还空了一张床铺和柜子可以拿来放杂物。秦安依旧还是睡在林子的下铺,秦安就是很懒,不想爬上爬下。明天才星期一,他们今天刚好可以熟悉校园和放松休息。秦安和林子走到操场,还去器材室借了个篮球来玩。

  林子边走边说:“秦哥,刚军训完你就要虐我,你有没有心啊。”

  秦安拍着球往一个空篮球架走,然后在三分线压线投了个球,球砸在篮筐上发出响声然后顺着球篮落下来。“我都好久没打球了,不虐你,还能虐谁。”

  简逸从跑道那跑过来说:“虐我吧。”

  “简逸来的正好,快陪秦安,我不行了。”林子像看到救星一样,然后一屁股坐在了跑道上。

  秦安嘲笑地说:“你不是田径队的吗,怎么那么不行。”

  林子被噎住了。简逸接过秦安抛过来的球,投了个三分球。“可以啊。以前校篮的?”林子吹了个口哨说。

  简逸和秦安互相拦截中还要回应林子的话:“不是。随便玩玩。”

  “学霸就是学霸,随便玩玩就也能那么牛。”林子这马屁真的随口就来。

  “我也学霸怎么不说我牛。”秦安一脸傲娇。

  “秦安要不要脸。”

  在秦安准备回骂时,一分神就被简逸抢了球投篮了。“林子!都怪你!”

  简逸看着秦安气急败坏的样子,脸上的笑容就更放大了。

  秦安看到简逸的笑容,好看是好看,但为啥他就喜欢幸灾乐祸,“笑什么。”

  简逸摆了摆手,拿出手机看了看时间就说:“不玩了。走呗,一起吃饭吧。”

  “走!”林子一听到吃的瞬间站起来拍了拍裤子上的灰。

  他们三个一起还完篮球就走去饭堂。打完饭,秦安一坐下就说:“为什么南瓜里放葱?”

  “大少爷,你自己打的饭。”林子看着秦安在挑葱。

   “我只看见了南瓜没看到葱。”秦安边挑边说。

  “让你去配个眼镜。”

  “你近视?”简逸这时插了一句话。

  “有点。能看见。”

  简逸倒还挺想看看秦安戴眼镜的样子,不知道眼睛会不会就会变小呢,还顺便记住了秦安不吃葱。

  林子好不容易逮着了他一直很好奇的年级第一就开始问了:“你是不是真的拒绝了一中的2w奖学金啊?”

  “2w?哪听来的?”简逸皱了皱眉。

  秦安还添油加醋的说:“你一入学就开始传了。说你要死要活来附中,还拒绝了一中的2w块奖学金。”

  简逸噗嗤一声笑了说:“2w打发乞丐呢。不得百八十万才能留着我。”

  “假的啊。那你为啥来附中啊。一中也不差啊。”林子大失望。

  “打架。”简逸没有多说。

  林子不可置信的问:“你?”

  “嗯。”简逸又沉默了下去。

  秦安见简逸沉默了马上转了个话题“那附中有没有你想象中那么好啊。”

  虽然这个话题转的有点生硬,但是简逸心里就觉得秦安还挺好的。“还行吧。饭还挺好吃的。”

  “对吧。我觉得能比得上我妈做的了。”林子也注意到了简逸不想说就顺着秦安的话题说下去。

  吃完饭经过小卖部时,秦安还买了包奥利奥。

  秦安拿着奥利奥说:“该上网买点零食了吧。”

  简逸侧过头看他:“吃不饱吗?”

  “就想吃点零食,嘴馋。”秦安低头看着淘宝。

  简逸心里想他怎么像个女孩子一样,喜欢吃小零食,还有点挑。秦安一天三顿都吃,正餐不吃的话就会胃疼。平常无聊也喜欢吃点零食,就嘴里总想吃点东西,还喜欢吃糖,水果糖和奶片糖最喜欢。平常他运动量也大,打打球还和林子去跑跑步,所以根本不担心减肥的问题。

  “你哪个宿舍啊?”林子走到宿舍门口才问简逸。

  “这。”简逸走前了两步站在隔壁宿舍说。

  “太好了!以后如果有啥不会的方便多了,又有个学霸在身边了。”林子竖起了大拇指。

  秦安一进门就坐在了椅子上问林子:“你觉得简逸怎么样。”

  林子看另一个舍友也没在就放心的打趣说“怎么了?秦哥这是相中了?”

  “滚。”秦安简明扼要的回。

  林子打趣完就认真回答了:“这学霸没有架子挺好的,好像没有传闻中那么高冷,挺好相处的。”

  秦安仿佛听到了什么:“传闻中很高冷?”

  “事实证明传闻是不对的。”

  秦安也在心里想“传闻哪里对,高冷根本就不高冷,还经常挖苦我。不过这学霸真的没啥架子,还挺好的,下次争取超过他,他应该也不会想打我。”这样想完之后,秦安就觉得心里舒坦多了并且还觉得自己要在第一次大考中超过简逸了,反正关系都那么好了,被我超过了他也不会觉得丢脸吧。

  一个人从外面风风火火地打开门,一见到秦安就说:“学霸好。之前都没啥机会接触,我是梁文渝,一中的。”

  林子伸出手在梁文渝眼前晃了晃说:“这还有一个人怎么不打招呼呢。”

  梁文渝开玩笑地说:“这不是想让学霸多多关照吗?林子这就是你的不对了,打扰到我拍马屁了。”

  在军训的时候,林子和梁文渝关系就熟络起来了,他们经常互损,天天聊天聊地的,还被教官因为两人话太多罚俯卧撑。

  林子直接拍了拍秦安肩膀对梁文渝说:“这我发小!不用拍马屁直接会罩你。”

  秦安边开奥利奥边说:“别听他瞎说。我和他不熟,不认识。”

  林子直接拿走了第一块奥利奥说:“秦哥,这就是你的不对了。”

  “林子,现在到底是谁不对,你直接吃了我的第一块奥利奥。”秦安还有个小毛病,他开的零食第一块第一口一定得他吃,不然他就会很不爽。

  林子马上放到了秦安手上说:“我是帮你拿出来而已。”

  秦安咬牙切齿:“我谢谢你啊。吃不?”秦安把饼干递给梁文渝示意着让他拿。

  “刚吃完饭,谢谢了。我去别的地方串个门啊。”梁文渝摆了摆手又走出了宿舍。

  “我吃。”林子拿了一块说,“你看,秦哥,只有我才能陪你,你是不是得好好珍惜我。”

  如果不是手里拿着奥利奥,秦安差点就想一巴掌拍在林子脑袋上,“就你话多,我一个人也挺好的。”

  “秦安,你没有心。”林子做出了仿佛饼干里有毒的样子。

  “戏过了戏过了。”秦安再不喊cut估计这不知道要闹成啥样了。“我去问问隔壁简逸吃不吃啊。”

  “你想找他就找他,别找借口。”林子摆了摆手。

  “滚。”秦安瞪了林子一眼。

  秦安拿着奥利奥走到302宿舍门口敲了敲门。一开门,发现只有简逸一个人在宿舍。

  “吃奥利奥吗?你舍友呢?”秦安吃一块觉得腻了就想快点分出去。

  “还饱着。这就我一个人住。”

  “学霸还能有这特权,为啥我没有啊。”秦安这才注意到其他床铺上啥也没有,只有进门第一个床铺才有行李放着。

  “我申请的特权。”简逸一脸你奈我何的表情。

  秦安心想“卧槽,还能这样啊。早知道就申请两个宿舍,就他和林子多好。没想到连一人宿舍都可以申请。”

  简逸就喜欢看秦安一脸羡慕又有点气愤的样子,那大眼睛真的就是闪亮亮的看着宿舍,脸上全是羡慕嫉妒。

  “你不是一班的吗?一班宿舍怎么排到我们班三班后面了?”秦安突然反应过来。

  “我调了。”简逸拿了一块奥利奥。

  “你不是不吃吗。”秦安一脸狐疑的问。

  “现在想吃了。”简逸是看到秦安没有吃,就拿着和他聊天,就想着吃一块试试吧,也让他别拿着那么累。

  秦安看简逸吃了一口就说:“好吃的。就是太腻了,我吃了一块就不想继续吃了。又觉得太浪费。”

  简逸听懂了他的言下之意就是他想把这些饼干都分了,“放我这吧。待会我们班班委来找我,我给他们吃。”

  秦安就知道简逸是个聪明人,“就知道你靠谱。谢谢了啊。”



评论